close

不花錢最簡單方便的英文學習方式!

簡單到讓人無法相信自己的眼睛

(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5日專電)日本最大在野黨民進黨黨魁代理、台裔參議員蓮舫今天在民進黨總部召開記者會,正式宣布參選民進黨黨魁,她說自己抱持著從富士山跳下的決心參選。 民進黨隨著黨魁岡田克也任期屆滿,將舉行黨魁改選,9月2日公告、9月15日投開票,蓮舫今天在記者會上正式宣布參選黨魁。 蓮舫說:「這將是3月才誕生的民進黨首度的黨魁選舉,或許只是一場選一個政黨的黨魁選舉,也或許是很辛苦的一小步,但我希望這選舉能成為選民要支持哪個政權的一個開端。」 蓮舫說:「我很清楚要面對很高很高的山、巨大的牆、很大的執政黨、支持率很高的政府,要走的道路很嚴苛、險峻。我所抱持的決心並非從懸崖或晴空塔跳下,而是從富士山跳下的決心。」 7月31日的東京都知事選舉,小池百合子(已當上東京都知事)在宣布參選意願時,表示自己是抱持著從懸崖跳下的決心參選。 蓮舫談到出馬參選的理由時表示,很遺憾地,民進黨的政策、一起打拚的人才,都沒讓人民充分知道。所以她希望自己發揮力量改變,蓮舫認為可將民進黨變成讓選民會選擇的提案型政黨。 當被問到,岡田選擇與其他在野黨合作打選戰的路線是否沿襲,在眾議院選舉中合作,蓮舫說,「沒政策就沒路線」,新的黨魁最初要面臨的就是眾議院選舉,不可能與黨綱、政策不同的地方一起打選戰奪政權。但去年夏天到今年夏天,日本政府風景改變很大,譬如育兒問題、安全保障問題以及首相如何處理憲法等,很多人都發聲表達,情況在起變化。 至於民進黨與安倍政府最大的不同,蓮舫答說,很多地方不同,女性是黨魁這一點是最大的不同。還有,經濟政策也不一樣。 此外,蓮舫被問到是否是岡田的接班人時說,她如果當選黨魁,志在走「蓮舫路線」。她認為,民進黨有對案,可惜沒能傳達給人民知道,她很想改變這情況。 針對這場黨魁選戰的焦點,是否今後也與涵蓋日本共產黨在內的在野黨一同打拚的路線,蓮舫表示,(接下來的眾議院選舉)不會與綱領、政策不同的地方一起合作取得政權。在野黨合作基本框架會持續維持,但也有檢討的必要。 若當上最大在野黨的黨魁,眾議院解散的話,有可能成為首相的候選人。蓮舫被問到是否有志在首相的心?是身為參議員瞄準首相位子,還是會成為眾議員? 蓮舫答說,「想隨時打破『玻璃天花板』,我上個月的參議院選舉中,在東京獲得112萬票,希望大家了解我的立場很重要。將來,當然我是做好很多心理準備在面對這場選舉。」1050805
arrow
arrow

    k4qume2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